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扎实开展夏季园林绿化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09:59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园林绿植迎来生长旺盛期。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夏季绿化养护管理工作。

一是根据气象情况,合理安排夏季园林植物浇水工作。利用洒水车、滴灌等多种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公园广场绿地及新植苗木进行全面浇灌,采取“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让苗木的根系充分吸收水分。二是对所辖公园广场、主次干道等公共绿地各类苗木进行整形修剪,确保园林景观的整齐度与观赏性。三是加强日常检查,及时掌握植物生长动态信息。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紧抓夏季病虫害防治关键期,组织养护人员、机械对绿化苗木进行病虫害防治。四是抢抓补植的有利时机,组织养护人员认真细致排查城区绿化草坪,清除杂草、翻新裸土,重新铺种新草。

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将持续加强巡查和养护工作,做好应对夏季高温、旱涝、病虫害等各类问题的准备,确保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努力打造美丽宜人的舒适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