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园林城市 共享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2-05-24 17:36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盛夏来临之际,为做好园林绿化养护工作,我中心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开展病虫妨害、清理杂草枯枝、裸露地整治、整体修剪等工作,连日来,随处可见园林绿化工人忙碌的身影,为营造更加靓丽的城市园林景观而努力着。

一是病虫防治工作。针对高温天气容易引发蚜虫等病虫害工作,提前做好苗木病虫害预防工作,针对不同病虫害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治工作,防止病虫害大面积发生。近日,灌木喷洒农药28平米,乔木喷洒农药44余株,施肥量共6000多平方米。

二是绿地杂草清除工作。针对夏季高温、日照常杂草生长旺盛情况,我中心集中人力物力对绿地杂草进行全面清除工作,确保苗木生长旺盛和园区绿化的整体效果。截至目前,修剪草坪3000多平米。

三是裸露地整治工作。我中心安排养护人员对已完成的整治的裸露地进行精细化管理,共栽植草花14万株;补栽草坪2525平米;补栽乔木35046余株;补栽灌木1200余丛。

四是园林植物整体修剪工作。为确保园林景观的整齐度与观赏性,对乔木、灌木、草坪根据不同类型采取不同的修剪方式,以疏枝整形为主,去除长枝、枯枝、下垂枝等,达到整体美观效果。截至目前,共修剪绿篱5356平米;修剪乔木6299余株。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对标国家园林城市标准,紧抓工作进度,开展园林绿化各项提质增效工程。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