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三查”保障春灌节约用水
发布时间:2022-04-06 17:07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进入春季以来,气温回升,随着春季灌溉工作的开始,园林用水量逐渐增加。为了保障园林植物的顺利返青,同时节约水资源,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加强日常巡查力度,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利用。

一是春灌前的排查预防,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春灌工作开始前对各自管护片区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于破损的微喷,滴管以及管路管件及时更换。同时,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保护绿化灌溉设施,节约用水,对破坏绿化灌溉设施,浪费水资源的现象进行曝光。

二是春灌中的巡查检修,在春灌过程中,加强片区的巡查力度,安排专业的管道维修人员不定期、不定时进行巡查,第一时间抢修破损的管道。同时设立提示牌,鼓励周边市民对于管道损坏管道漏水现象进行报告。

三是春灌后的复查维护,灌溉管网在经过一段时间加压的运行,管路接口处,阀门连接处会出现漏水,松动等现象。春灌后,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组织片区工作人员以及管道维护工人对各类灌溉井、立管接口处重点进行一次复查,及时排查各种隐患,为夏季用水高峰时灌溉管网稳定运行打下基础。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