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为园林植物“解渴降温”
发布时间:2022-06-24 17:19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日,由于我旗气温持续升高,叶面及土壤蒸发量随之增加,给植物生长带来“烤”验。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全力做好浇水抗旱工作,多措并举为园林植物“解渴降温”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根据不同植物喜湿度、种植土壤性质等因素,按照“细洒慢浇、浇足浇透”原则,统一整合人力、机械资源,采用机械喷灌与人工浇灌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公园广场绿地及新植苗木进行全面浇灌,保证浇水质量,确保城区绿化浇灌全覆盖。

针对乔木、灌木及草坪等植物的不同受旱程度和耐旱能力,科学安排、及时组织浇灌;将新植苗木和不耐旱苗木及绿篱等,作为重点浇灌目标,做到浇实、浇透;对旱情严重以及新移栽的苗木进行漫灌,做到点面结合,合理安排浇水时间,抢抓早、晚时间进行灌溉,尽量避开中午阳光强烈时段的浇灌,以免造成叶面灼伤;科学安排加班、调班,做到人歇设备不歇,全力增加浇水次数和浇水量。

    下一步,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将继续高标准、高品质全力做好夏季绿化养护工作,确保园林景观效果,为市民营造绿意盎然、颜值更高的城市环境。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