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雨施肥”保绿植增长
发布时间:2022-07-06 17:56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日,准格尔旗迎来较大规模的降雨。为保证各类苗木良好长势,抢抓降雨带来的养护时机,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及时组织园林养护人员,加班加点对城区绿植实施“借雨施肥”工作。

此次施肥重点针对城区多年生长的绿篱及花灌木及草坪,施肥采用直接播撒复合肥的方式,将肥料均匀撒于绿篱、花灌木表土,通过雨水将肥料渗入土壤。借雨施肥既为植物供应营养物质,也能改善和提高植物的抗性,对各种植物的长势、色泽和品质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省去了人工浇水的环节,可以促使复合肥随雨水的冲刷充分融化到泥土中,达到肥水分配均衡的效果。

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根据雨季情况,将持续安排绿化苗木的施肥工作,确保土壤肥力,让所有花草苗木都能保持最佳状态,也让市民随时都能欣赏到最美的园林景观。

施肥工作正在全力开展当中,截至目前,已完成84000多平方米的绿地施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