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路一景”的市政道路绿化景观
发布时间:2022-07-20 17:59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承接城市总体规划发展,体现“一路一景”的区域特色。今年,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对准格尔西路、开源南路、滨河南路、南外环等道路实施了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通过道路景观整体考虑,结合绿化节点和绿道线路设计,全力推进城区慢行系统建设、道路一体化设计,让道路回归生活,塑造宜居的城市环境。

开源南路作为联通南北主干道路,是城市的窗口、城市精神的投影。设计利用街道空间完善公共服务功能,突出了景观的层次效果,激活街头绿地公园,提高空间利用率。以秋季变色的红枫,补充五角枫、复叶槭等秋色叶树种,增加整体街景的风貌。

准格尔旗西路作为城市主干道,为使其展现城市风貌,四季景致变化丰富。以植物凸显景观效果,在现有植被基础上,增补腾挪背景林冠线、结合缓坡草地,补植锦带花篱,丰富层次变化。统一营造城市景观形象道路,结合三角地及带状绿地,营造开敞、现代的口袋公园。

滨河南路北段衔接商业、居住、公共的空间,设计风格舒朗通透,南段突出滨水空间、绿地空间与道路绿带的横向连接关系,在与开源南路交叉路段设置阶梯种植区,利用商场与道路高差空间形成休憩场所。

南外环路是薛家湾的主要交通道路,是城市衔接的重要展示带,在道路旁增加灌木紫叶李矮樱篱带、水蜡、金叶榆篱带和单独的金叶榆球使视线更加通透。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民幼三角地增加了草坪、花带、造型金叶榆树和立体花柱,立体花柱不仅有美化城市、改善环境的功能,而且还可陶冶人们的情操,摆放的“准格尔”艺术灯具不管在白天还是晚上都能为市民提供视觉享受。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