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强降雨 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全力以赴防汛备汛
发布时间:2022-08-19 12:10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8月17日夜间起,准格尔旗迎入汛以来最大暴雨。面对强降雨,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防汛备汛人员迅速进入状态,立即启动暴雨应对机制。各公园、广场、养护队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值班值守和雨中巡查,全中心抢险力量严阵以待, 防洪防汛应急指挥部、抢险救灾队全部到位。全面压实在建工程、公园、广场、养护绿地等防洪防汛重点部位,强化风险排查和应急处置,保障城市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备汛严落实。应对强降雨,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深入贯彻落实旗委、旗政府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中心防汛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及时调整优化防洪防汛应急指挥部、抢险救灾队成员组成,明确职责分工,主要领导为防汛第一责任人,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职、在责、在状态”,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按照暴雨预警级别加强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

 

严阵以待保平安。中心上下全面落实责任,严密防范,坚守一线,以最严、最细措施应对发生的各类灾害,全力以赴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截止到8月18日暴雨预警解除,全中心共出动100多人,处置险情4起,排危10多处,有效预防和遏制强降雨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