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防寒“保卫战” 绿化苗木“穿冬装”
发布时间:2022-11-30 09:33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保护绿化苗木安全越冬,维护绿化成果,从11月下旬开始,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组织园林养护人员开展绿植防寒作业,给绿植进行保温保暖处理,打好绿植防寒“保卫战”,让绿植温暖过冬。

在冬季园林绿化管护工作中,除了做好树干涂白、冻水浇灌、根部培土等常规管养外,同时,根据各类植物的习性及生长环境,对特别惧寒的绿植给予重点保护,为它们量身定制不同款式的“冬装”,帮助绿植抵御寒流侵袭,防止冻伤甚至冻死。给绿植穿上厚实的“保暖裤”,采用草绳或无纺布,对新栽植或移植树木的树干进行缠绕捆扎,防范水分抽干及树干开裂,增强抵御低温冻害的能力。让绿植住上宽敞的“暖房子”,搭起支架,对耐寒性较差的树种、造型植物进行从“头”到“脚”包裹上毡布,全副武装抵御寒冷,应对低温天气。为绿植围上整齐的“防护裙”,对抗寒能力较弱的绿篱、花灌木搭设防风障围挡,起到较好的防风防冻作用。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大部分绿化苗木处于冬季休眠阶段,外观呈干枯状态,但仍在正常存活中,切勿进行砍伐、折枝等毁绿行为。请自觉保护绿化保暖设施,确保苗木健康成活,顺利返青,保持来年良好的绿化景观效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