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多措并举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08:46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旗委、旗政府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根据《准格尔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全旗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准安委办发〔2022〕70号)文件及我中心有关文件精神。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以城区公园、广场和绿化带为重点,结合冬春季节火灾特点,集中组织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确保中心安全稳定。

一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相关制度,组织安全领导小组对城区重点区域、部位组织开展集中检查。主要针对消防、用电设施的检查,对办公区域和公园、广场用电等方面进行了大检查,对安全用电规范事项进行警示教育,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安排部署相关人员限期予以整改,消除用电和防火安全隐患,切实确保城市绿地冬春季安全运行。二是进一步完善值班值守工作机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并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通报安全管理情况。三是组织养护人员对各类绿地内杂草、枯枝落叶等易燃园林废弃物进行及时清理,做到日产日清。保持绿地整洁,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切实做好节假日及全国两会期间等重点时期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防控工作措施,为节假日及全国两会期间提供安全保障,确保安全防范万无一失。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