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全面推进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1 08:00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春寒正退,万物含机。春季是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为了切实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任务,有效保障春季绿化工作的扎实开展。

一是做好园林绿化修剪培训工作,在全年养护工作开始之际,对各公园、广场负责人以及养护人员进行了修剪专题讲座和修剪实操培训。二是安排各公园、广场、养护队对辖区内死亡、损缺、病枯的树木进行摸底普查。三是积极组织养护人员对冬季绿地内积存的枯枝败叶、杂草枯草进行全面清理,对绿篱、花灌木内垃圾进行彻底清除,保持土壤透气透水性的同时,也确保环境整洁卫生。四是合理对乔灌木进行修枝整形,剪去枯枝、过密枝、病虫枝等,保持外形美观、整齐划一,美化树形。五是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工作思路,严密防范,加强巡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