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浇灌“返青水” 助力苗木快“复苏”
发布时间:2023-03-07 17:45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早春为园林植物浇灌返青水,既能避免植物遭受倒春寒危害,又能为植物补充水分缓解干旱,促进返青和生长,是春季养护植物的重要措施。近日,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组织园林养护人员、设备和浇灌车辆对辖区内苗木全面开启“返青水”浇灌工作,为全年绿地精细化管理打好基础。

为确保返青水浇灌效果,园林工作人员在浇灌过程中,根据苗木品种、种植环境的不同,结合天气、土壤类型等因素,按计划、分缓急、有重点地全面铺开浇灌,科学统筹调度人员,按照“细洒慢浇、浇足浇透”原则,采取车辆浇灌、人工喷灌等浇灌方式,对辖区内绿地、植被、灌木、乔木进行科学浇灌,促进绿化苗木萌芽返青。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园林返青水浇灌是园林管护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将继续抢抓有利时机,科学统筹、多措并举,以返青水浇灌、整形修剪、缺苗补植、病虫害防治等为重点,持续推进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全面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高品质的人居环境!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