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苗圃管护忙
发布时间:2023-03-16 15:31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寒冬已过,万物复苏。春季是园林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为新一年的绿化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做好前期工作。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苗圃基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人员分散作业,针对不同草花的品种、类别和习性,制定了对应的养护管理方案,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各项工作。

根据草花不同的生长和观赏特性,进行适当、适时的修剪。一面方摘除已凋谢的花梗、枯枝、弱枝、老枝、病虫枝,以减少枯叶和残花对植物本身养分消耗,一方面适当修剪可达到控制株形,减少病虫害,复壮植株,延缓花期,提高开花质量,延长草花寿命等效果。

当前苗圃基地主要针对天竺葵叶斑病和铁树、茉莉、紫薇白粉病等进行全面防治,在做好通风透光条件下,喷洒波尔多液和多菌灵等药物进行综合防治。全方位控制病虫害疫情的扩大和蔓延,有效保护了草花的健康生长。

目前,苗圃基地各类草花长势喜人,棚内一片盎然春意。下一步,苗圃基地将继续做好草花的养护管理,及时浇水施肥,提高草花生长质量,保障城市绿化美化需求。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