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绿化正当时 补植补栽绿意浓
发布时间:2023-04-04 17:05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正所谓“春雨如油”。由于我旗最近降雨较多,气温转暖较快,土壤墒情充足,湿度适宜,有利于幼苗萌发,此时正是补植补栽的好时候。

为加快推进我旗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提升城区生态环境质量,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积极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为确保春季植树绿化工作顺利开展,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提前谋划安排部署了补植补栽工作:一是提早安排部署工作;二是对城区公共绿地内苗木死亡以及缺株断垄等进行全面清点摸排,制订合理的苗木春季补栽计划;三是严格落实责任主体和监管责任;四是做好补植树种的选种与养护等后续工作。

苗木补植补栽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通过此次补种复绿工作,极大的改善了原来缺损严重、品种老化、黄土裸露、凌乱不美观等现象,绿化覆盖率逐渐增多。

接下来,将陆续展开春季补植补栽工作,在做好春季补植补栽的同时,认真做好后期维护,加强跟踪管理,提高成活率,做到栽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