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花上街香满城 扮靓城市添“彩妆”
发布时间:2023-05-22 15:23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红的热情奔放,黄的灿烂耀眼,橘的绚丽夺目……连日来,色彩斑斓的草花在城区街头陆续“上岗”,为城区增色添彩。

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以道路绿化品质提升带动城市品质提升,营造富有特色的城市道路景观,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抢抓物候期,在城区主要道路、重要景观节点及公园、广场加快推进草花栽植工作。

  在城区主次干道两侧,随处可见园林一线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园林工人们认真细致的搬运花苗、翻土挖坑、栽种花苗,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           

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不断更新设计理念,采用多种花卉相结合的方式,凸显花卉色彩美、形态美,打造点、线、面浑然一体,花、草、树相互衬托的绿化新格局。在品种选择上,选择了适应性强、花期长、耐高温、颜色艳丽的万串红、矮牵牛、天竺葵、孔雀草等品种,展现花卉组合的群体美。营造色彩斑斓、层次清晰、花团锦簇的自然景观,使城区主要道路、节点及公园、广场都洋溢着生机勃勃的气息。

截至目前,栽植工作仍持续紧张开展中,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栽植完成后,后期养护将落实专人日常管护、浇灌锄草,保障草花持续开放,延长花期。

下一步,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将继续秉承“三分建设,七分管养”的理念,严格落实精细化工作要求,提升城市绿化景观品质,努力打造“城在园中、园在城中、路在景中、人在花中”的生态宜居城市。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