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绿化】防治蚜虫 守护城市绿意
发布时间:2023-05-23 19:34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期随着天气逐渐回暖,园林植物新芽相继萌发展叶,俗话说“蚜随芽生,蚜随叶盛”,蚜虫将迎来高发季,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密切关注各类植物的生长状况及蚜虫发生动态,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根治”。

蚜虫主要危害植物嫩芽新叶,致使新叶出现斑点、卷叶、皱缩、虫瘿、肿瘤,枝叶变形,生长缓慢停滞,蚜虫排泄物常诱发煤污病等,严重影响植物健康生长及观赏效果,为巩固城市绿化成果,给植物提供健康的生长环境,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抓住植物新芽萌发及展叶这一节点,在最佳防治关键时期进行科学有效防控,展开对市区范围内行道树、绿地、公园、广场树木进行喷洒高效低毒阿维哒螨灵,啶虫脒农药制剂。做到早防治、速处理,有效巩固城市绿化成果。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夏季绿植防虫治理期,请不要随意折叶摘花,并尽可能不要在喷洒药物的绿植下长时间停留。

目前,病虫害防治工作在有序进行中……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