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足管护功夫,园林人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3-05-29 16:22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升高,园林植物普遍进入旺盛生长期,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精细化、常态化”的工作原则,细化责任、强化监管、多措并举做好城区绿化养护工作。

一、做好植物浇灌工作

针对夏季温度高、水分蒸发快等因素,科学合理安排浇水时间,采取洒水车、人工及自动喷灌系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绿化植物灌溉工作。确保浇足浇透,让苗木的根系充分吸收水分,确保浇水质量。 

 

二、加强绿化修剪工作

夏季植物生长较快,结合植物生长习性,绿篱、乔、灌木等进行精细化修剪整形,达到自然性和艺术性相结合,及时去除树木枯叶断枝、病虫枝及下垂枝,全面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三、强化病虫害防治工作

时下是病虫害的高发期,也是防治病虫害的关键时期,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下,根据病虫害发生规律,结合园林植物种类多样的特点,针对不同的绿化苗木采用不同的药剂进行全面喷洒。最大限度降低病虫害,保障苗木健康生长。

 

四、做好杂草防除工作

杂草清除是日常绿化养护的一项重点工作。随着气温升高、雨水增多,杂草也进入了生长旺盛期,为有效清除杂草,防止杂草与园林植物争水争肥,采用“机械打草+人工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对绿地内杂草进行全方位清除。同时,及时组织车辆对杂草、垃圾进行清运,既消除火灾隐患,又保证辖区绿地环境干净整洁。     

 

下一步,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将继续加大绿化养护管理力度,以高标准、高品质的举措,全力推进绿化养护工作,持续巩固绿化成果,提升城区景观水平。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