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关于发布〈内蒙古自治区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公告》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03 10:52 来源:准格尔旗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制定目的   

  制定《裁量基准》,实现内蒙古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一体化,是税务部门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税收支持和服务内蒙古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统一全区税务执法标准,促进区域内税务执法信息互通、执法结果互认,进一步加强执法区域协同,推进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区域协调发展战略。  

  二、主要内容  

  《裁量基准》规范了税务登记、账簿凭证管理、纳税申报、税款征收、税务检查、发票及票证管理、纳税担保共7类53项税务违法行为。在处罚标准的设置上,以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程度划分裁量阶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税务登记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7号公布,第36号、第44号、第48号修改)、《纳税担保试行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11号公布)、《非居民承包工程作业和提供劳务税收管理暂行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19号公布)、《税收票证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28号公布,第48号修改)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税务行政处罚事项设定了裁量标准。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