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准格尔旗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实施方案》的制定说明
发布时间:2021-12-03 16:14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制定目的

为加快推进全旗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群众体育生活化,进一步促进“体医结合”,提升市民健康水平,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挥体育在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加快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全民健康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健康准格尔建设,为健康准格尔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二、主要依据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内政办发〔2019〕32号)和《鄂尔多斯市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实施方案》(鄂政办发〔2020〕94号,下称《实施意见》)《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运动健康服务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府办发〔2018〕101号)和《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旗实际制定。

三、制定过程

经过广泛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对全旗各苏木乡镇街道人民群众对于群众体育事业尤其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基本需求有了确切的了解,我旗人民群众对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领域重点突出问题呼声较高。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内政办发〔2019〕32号)要求,我旗起草了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 深度融合的实施方案。起草过程中,结合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吸收各苏木乡镇、街道和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从我旗实际出发,制定《方案》讨论稿,在多次修改完善后,经准格尔旗人民政府议研究同意,于2021年12月7日印发了《准格尔旗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实施方案》。

四、文件施行日期及有效期说明

该文件2021年12月7日起执行。

                    

附件: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实施方案的通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