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湾镇北山片区公益项目补充征地拆迁与安置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2-07-19 08: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薛家湾镇北山片区公益项目补充征地拆迁位置在哪里?面积多少亩?用途是什么?

  征地拆迁位置位于蓝天街道阿岱沟村阳矸石坡社,兴隆街道薛家湾村武家渠社、郝家油房社。东至薛大快速通道,西至邦郎色太沟,南至北苑大道,北至阿岱沟村;面积约610.72亩(最终征地面积以征地调查确认登记的面积为准)。兴隆街道薛家湾村武家渠社、郝家油房社面积约445.5亩;蓝天街道阿岱沟村阳矸石坡社面积约165.22亩(最终征地面积以征地调查确认登记的面积为准)。用途为教育、医院、市政道路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用地。

  二、征地土地征收标准是什么?房屋拆迁安置、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是多少?

  (一)土地补偿费与安置补助费标准。按照《内蒙古自治区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自治区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内政办发[2020]16号),被征地兴隆街道薛家湾村属于准格尔旗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一类区,地类补偿标准统一按照综合地价62160元/亩补偿;蓝天街道阿岱沟村属于准格尔旗征地区片综合地价二类区,地类补偿标准统一按照综合地价47875元/亩补偿。

  (二)房屋拆迁安置、青苗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按照《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旗农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办法的通知》(准政发[2013]42号)及其补充规定执行。

  三、被征地农民如何安置?如何办理?

  被征地农民可按照《准格尔旗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储备资金管理办法》(准政办发[2021]110号)参加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具体到所在街道、村社办理。

  四、征地补偿费(两补费)如何分配?

  由所在街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有关规定,指导被征地村社制定补偿费分配使用方案,经村民代表大会或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后发放。

  五、征地工作流程是什么?

  征地工作流程按照《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准格尔旗预征收(用)农村集体土地工作流程的通知》(准政发[2017]15号)规定执行。

  六、本方案自什么时候执行,具体事项由谁解释?

  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具体事项由旗自然资源局负责解释。

  附件:薛家湾镇北山片区公益项目补充征地拆迁与安置实施方案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