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准格尔旗消费促进系列活动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8-09 09:35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制定目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市关于稳定经济运行部署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有序恢复发展,激发内生动力,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打好消费促进“组合拳”, 

重点围绕夜间经济、绿色消费等方面,开展消费促进工作,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实现全旗消费领域稳步发展。 

二、主要依据 

依照《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现代服务业升级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鄂府发〔2021312 号)、《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内蒙古自治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府发〔202284号)等方案,结合我旗实际制定。 

三、制定过程 

针对国家、自治区及我市一系列促消费政策出台,准格尔旗工信和科技局积极筹划我旗系列促销费活动,以激发市场活力、挖掘消费潜力。经调研,2022年6月,依据上级有关政策自行拟定了《2022年准格尔旗消费促进系列活动方案》初稿,6月下旬旗工信和科技局专题会议研究修改、完善后形成征求意见稿。2022年7月,通过专题会议等方式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形成了报旗人民政府常会审议稿。2022年7月29日准格尔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2年8月10日发布《2022年准格尔旗消费促进系列活动方案》。 

四、文件施行日期及有效期说明 

该文件自2022年8月10日起实施。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