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现代服务业升级三年(2022—2024年)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8-09 09:40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制定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机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居民消费、现代物流、服务业发展环境等重点领域,积极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加快实现全旗现代服务业发展速度提档、比重提高、层次提升,为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主要依据 

依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的通知》(内政办发〔202144 号)、《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鄂尔多斯市现代服务业升级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鄂府发〔2021312 号)、《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内蒙古自治区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府发〔202284号)等方案,结合我旗实际制定。 

三、制定过程 

针对国家、自治区及我市一系列服务业提质升级政策的出台,准格尔旗工信和科技局启动了《准格尔旗现代服务业升级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制定工作。到2022年6月,依据上级有关政策自行拟定了初稿,6月下旬旗工信和科技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结合最新政策修改完善后形成征求意见稿。2022年7月,通过专题会议等方式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形成了报旗人民政府常会审议稿。2022年7月29日准格尔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办公室于2022年8月10日发布《准格尔旗现代服务业升级三年(2022—2024年)行动工作方案》。 

四、文件施行日期及有效期说明 

该文件自2022年8月10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4 年12 月31 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