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准格尔旗应对重大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协同应急处置设施及应急状态管理规程
发布时间:2022-08-30 15:00 来源: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什么是水泥窑协同处置?

水泥窑协同处置是水泥工业提出的一种新的废弃物处置手段,它是指将满足或经过预处理后满足入窑要求的固体废物投入水泥窑,在进行水泥熟料生产的同时实现对固体废物的无害化处置过程。 

二、什么情况下启动应急协同处置实施? 

当我旗发生重大疫情突发情况,临近我旗的鄂尔多斯市仲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无法有效保障我旗医疗废物规范收运、处置时,准格尔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生态环境局准格尔旗分局、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由准格尔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是否启用协同应急处置设施。  

三、什么情况下终止应急协同处置实施? 

根据全旗医疗废物收集处置情况及时进行处置能力研判,当医疗废物处置秩序恢复正常后,自动停止应急处置工作。

 

解读关联: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准格尔旗应对重大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协同应急处置设施及应急状态管理规程的通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