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准格尔旗新生入学政策问答(一)
发布时间:2023-05-08 15:40 来源: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1.我如何了解今年的新生入学政策? 

家长可关注“准格尔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适时查询今年入学的相关政策,了解办理方式、招生范围、办理时间和报名条件等信息。如有不清楚的政策可咨询:0477-3868652。 

2.房产信息登记的是孩子妈妈的名字,但孩子与爸爸在同一户口簿上,报名时,可否使用该房产,还需提供什么证明材料? 

可以使用。需要提供父母结婚证和孩子的医学出生证材料。 

3.爷爷在薛家湾有房产,今年孙子上小学,可以使用爷爷的房产登记入学吗? 

可以使用该房产登记入学,但要求孩子必须与爷爷在同一户口簿上,并且孩子父母和孩子本人在薛家湾地区无住宅性质的房产,才可以按“自购(自建)房”认定。如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实际居住,按“租房”类认定。 

4.提供哥哥、姐姐(或学生与其哥哥、姐姐共有产权)、其他亲属的房产,可否按自购(自建)房登记? 

如果提供哥哥、姐姐房产或者学生与哥哥、姐姐共有的房屋产权,其他亲属房产信息登记入学,不认定为自购房。如果学生本人实际居住,一律按“租房类”认定,在填写入学信息时,居住性质按“租房”填写,涉及有关产权人信息不需填写。 

5.我提供的房产性质为车库,能否按自购房登记? 

按照政策,凡是提供车库、储藏室、商业用房等性质的房产,不予认定为自购房,如果实际居住,且由社区(村委)认定后,可按租房性质登记。 

6.不能提供有效房屋产权证明的自建房、二手房如何确认? 

因我旗有一定数量的自建平房、祖屋等,对于这部分无法提供正规产权证明的自建房,经各辖区居委社区、街道(乡镇)等相关部门确认的,按自建房给予认定,未确认的,不能按自建房给予认定。二手房未办理过户手续的,只有公证书或买卖双方购房协议的不作为房屋权属依据。 

7.我租房居住,填报入学信息时,用不用到社区开具居住证明? 

按照今年的政策要求,租房户子女需要到社区(村委)登记备案居住信息,但不需要社区(村委)开具居住证明。 

8.我在薛家湾地区购买了房子,用于孩子秋季入学,但不知道该房是否有学位,请问如何能查到房产学位是否被占用? 

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按查询首页“学位查询使用说明”查询。 

 

9.我有自购房,现在有两个孩子,2021年一个孩子上学用了学位,现在给另一个孩子登记信息,系统提示该房产入学登记使用过,入学有影响吗? 

没有影响。同一监护人子女房屋学位不受限制,自己的两个孩子是不影响入学划片分配的。 

10.我在薛家湾买了一套住房,该房产原房主在2022年秋季孩子上小学登记使用过,今年我家小孩上初中可否使用该房产登记? 

可以登记使用该房产学位,按照今年的政策,2021年、2022年秋季入学登记过的房产,继续实行“同一房产、同一学段,3年受限”的政策。该房产小学学位使用过,不影响今年上初中使用;如果今年上小学则不能使用该房产学位,若实际居住,入学分配时按“租房”类对待。 

11.我自己的房子,在2022年秋季,被租户的小孩入学登记使用过,我的小孩2023年能否使用该房产登记入学? 

按照政策,租房户不占用房屋产权人的学位,2023年可使用该房登记信息,按“自购(自建)房”认定。 

12.今年我想让我的孩子到新建的准格尔旗同仁学校就读,需要符合条件,该怎么办理? 

按照今年的政策要求,准民中、准九中、准十中服务片区内学位类型为1-4的学生可自愿申请到准格尔旗同仁学校就读;其他自愿申请到该校就读的学生,按照招生计划,如还有空余学位,且申请人数超过空余学位数,则申请学生通过电脑摇号派位的方式分配,将摇中的学生分配到同仁学校,未摇中的学生仍按原片区分配办法分配入学。申请和办理要求,将发布到“准格尔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请家长随时关注。 

13.我的孩子因个人原因想推迟一年上小学, 如何申请缓学,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家长到孩子所就读幼儿园进行缓学登记备案即可,不需到教体局办理。 

14.我来薛家湾务工,孩子现在六年级,秋季开学想在薛家湾就读初一,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按照今年的入学方案,需要到现居住地所辖社区登记备案居住信息,并在规定时间内填写入学信息即可。

解读关联:准格尔旗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幼儿园新生入学方案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