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准旗中小学幼儿园新生入学政策问答(二)
发布时间:2023-05-12 09:37 来源:准格尔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1.我不会填写新生入学信息该怎么办? 
(1)在网报前,我们在“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准格尔旗2023年中小学幼儿园新生入学信息填写说明》,您可参考填报。 

(2)您可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到孩子就读的学校,学校相关负责人和班主任可协助您填报入学信息。 

(3)网报期间,您可通过电话预约政务大厅负责新生入学的工作人员,预约成功后,携带相关证件材料到政务大厅三楼H9和H10综合窗口,工作人员会协助您填报。 

预约电话:0477-2294825 

预约时间:8:30-12:00 14:30-17:30。

2.我填报信息时,所提供的住宅是平房,无楼号、单元门牌号等信息,如何填写? 
您在填写信息时,如果房屋无楼号、单元门牌号等信息,填写为0,无房产编号、不动产单元号、水表号等信息,则填为000000。
3.我在填报信息时,房产编号填什么? 
填写有房产信息那一页右上角“第”字后的阿拉伯数字;网签合同填写合同编号。 
4.我居住的是政府分配的廉租房、公租房,居住信息该怎么填写? 
如果您居住的是政府分配给本人的廉租房、公租房,在填写入学信息时按“自购房”类填写,产权证明项填写为:廉租房或公租房证明,产权人、产权人身份证号就填写您本人信息。
5.我提供的是哥哥、姐姐或其他亲属的房产,居住信息该怎么填写? 
如果您提供的是其他亲属(包括哥哥姐姐)的房产信息登记入学,如社区审核为实际居住,一律按“租房类”认定,在填写入学信息时,居住性质按“租房”填写,涉及有关产权人信息不需填写。
6.我的孩子打算在魏家峁小学上一年级,也需要填写入学信息吗? 
所有准备在我旗中小学就读一年级、七年级的新生和准备在薛、沙两镇就读幼儿园小班的新生,都需要进行入学信息填写,凡不填写的,视为不准备在我旗就读,也不予安排就读学校。准备在魏家峁小学上一年级,入学地一定要选为“准格尔旗魏家峁中心小学”,其他信息按要求填写即可。
7.我的孩子是学校足球队的,能不能不填写入学信息,直接申请某学校的足球特长生? 
足球特长生由教体局体育管理股于6月底通过第三方测试认定,并及时公布测试结果,不需要您申请。不管是足球特长生,还是其他特殊情况学生,都必须在网上登记入学信息,如不登记视为不准备在我旗就读,后期也不予安排就读学校。
8.我的房本在贷款时抵押到银行了,入学信息怎么填写? 
房本被银行抵押的,您在填写入学信息时,需要到银行取出房本,对照房产证、不动产权证等相关信息填写,并按要求拍照上传即可。
9.报名提交成功后,还可以修改报名信息吗? 
可以,用已经注册的学生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后,只要报名未截止,都可以修改报名信息,也可重传或补传佐证材料,以最后一次提交确认的信息为准。
10.报名成功后需要打印并交回纸质报名表吗? 
不需要,准格尔旗这次报名全部在网络进行,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会通过大数据平台对报名的数据进行线上审核,纸质报名表只为方便家长对自己所填信息进行核对,不需要交回纸质表格和材料。
11.我在填写注册入学信息时,不小心把报名旗区误填选为其他旗区,应该怎么办? 
您需要联系所填选旗区教体局删除注册信息,并重新注册填报。
12.我在填写注册入学信息时,不小心把报名学段、学生姓名等信息填选错误,应该怎么办? 
您需携带学生户口簿在对应学段报名截止前到准格尔旗教育体育局113办公室办理删除报名信息,然后重新注册填报。
13.我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不小心遗失,该怎么办? 
学位类型为5-6及准备在基层入学的,除户口信息外,不需要上传父母的结婚证和出生医学证明。学位类型为1-4的,需要上传户口信息、房产信息、父母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在信息审核过程中,如不能提供医学出生证明的,教体局将实时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您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线下审核。 
14.如果填写了虚假信息有什么后果? 
您所上传的佐证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如发现弄虚作假,一经查实,教体局将该生随机安排到班容量不满的学校就读,并对提供虚假信息者依据相关法律条款追究其责任。
解读关联:准格尔旗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幼儿园新生入学方案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