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发布时间:2021-06-18 11:32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开发区管委会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开展检查,及时排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

近日,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富生深入危化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李富生一行先后深入到普惠燃气、新圣天然气等公司就重大危险源管控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认真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企业应急预案制订和员工安全培训等情况,并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李富生要求,安全生产监管单位要加快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建立健全科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使用等方面的监管,确保监管措施执行到位;要加强专业人员配备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设备的科学化、专业化、自动化水平。

李富生强调,开发区安监部门要在隐患排查整治上下功夫,要集中对开发区供气企业和用气客户进行一次全面的调查摸底,建立基础台账,确保监管排查不留死角。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要负责人、技术负责人、操作负责人安全责任制,规范员工上岗资格的管理,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和防范事故能力,配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做细做实风险防范工作,用行动落实安全细节,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