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27 20:07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日,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富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管委会副主任侯相君出席会议,开发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自治区、市、旗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和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平安建设会议精神及《准格尔旗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

李富生指出,当前全国各地安全生产事故接连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开发区各个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提高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坚决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稳抓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和问题整改,各监管部门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全力做好燃气、天然气等危化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落实好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关键人员岗位配备,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以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侯相君要求,开发区各单位行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巡查检查、风险评估等安全生产措施,推进安全检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积极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就防汛抗旱、疫情防控,规范完善各类安全预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