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举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7 20:10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日,内蒙古福鑫物流贸易有限公司、准格尔旗承德利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荣兴物流有限公司三家危化企业联合举行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侯相君现场观摩演练。

整场演练模拟一辆载有33吨的电石车辆在雨天未按规定使用苫布,导致发生电石燃烧现象,并与路口掉头的运输甲醇车辆发生追尾事故。现场出现甲醇泄露,一人烧伤的紧急情况。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警戒组、消防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援组等各应急救援组快速到达现场开展灭火救援、抢救伤者,通过各组密切配合,救援圆满成功,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各企业、各单位就此次演练进行了经验总结。通过此次演练旨在让各单位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不断完善本部门的应急预案,筑牢开发区安全生产屏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