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三突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5 来源: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突出排险除患。督促企业加强特种设备启用前安全检查,并填写相应检查项目是否合格,加强使用单位对特种设备的认知及安全管理。同时,对全安全风险较大的特种设备及生产经营场所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截至目前,检查企业167户,查处特种设备安全一般隐患349条,完成整改324条。二是突出责任落实。建立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督促企业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员,落实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制和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及各岗位安全责任制,严格执行岗位安全作业规程,确保设备安全规范运行,减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突出应急值守。畅通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及时有效、快速妥当处置突发情况,着力化解社会负面情绪,消除社会矛盾隐患,构建和谐安定社会。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