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发布时间:2021-10-12 20:10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6月10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提升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近日,开发区组织各部门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本次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十大亮点内容、新旧条文对照等几方面内容,结合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际,例举实际案例就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人员履职尽责等方面内容进行细致分析解读。

会议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颁布实施是安全生产法治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修订的重大意义。一是认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工作,提高依法治安意识,强化全社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二是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严格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做到规范执法、精准执法,有效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