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现状诊断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10:13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深刻汲取阿拉善盟中高化工公司闪爆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我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中高化工公司闪爆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内安委办明电〔2021〕31号)要求,从10月25日开始,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和专家组对我旗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管理现状诊断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重点为安全管理、工艺、设备、仪表电气等6个方面。通过“查、看、问”的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理现状,根据领导力和责任、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变更管理、设备完整性、应急管理、事故事件管理、电气仪表管理、过程安全信息和操作规程等13个要素的执行情况结合员工安全能力测评,对企业进行全面的评估。通过评估结果,结合管理过程方法和综合分析原理,系统分析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

截至目前,已完成内蒙古东华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久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西北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诊断评估工作。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辖区内其它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诊断评估工作,紧盯已评估企业的整改情况,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