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防意识 防范安全风险
发布时间:2021-12-16 17:07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进入冬季,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为此准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为了强化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预防及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于12月15日邀请了政安高级消防讲师云恩惠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云教官通过播放火灾真实案例,以事实为依据,将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归纳,阐述了火灾的隐患、诱因及形成过程,展示了消防意识淡薄和消防知识缺乏造成的严重危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参训人员讲授了消防安全管理、火灾的预防,向大家普及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和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逃生自救等知识。强调了“一懂三会”“四个能力”“家庭五件宝”的重要性。最后,对常用消防器材灭火毯、灭火器等灭火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操作。

通过培训,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更加强了对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让我们懂得意外火灾发生时,如何正确防火自救,降低损失,降低伤害。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