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园林中心扎实做好园林绿地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17:41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进一步做好寒冬季节园林绿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有效巩固城市绿化成果,结合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特点,准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开展园林绿地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督导检查,敲响安全生产“警示钟”。

园林绿化事业中心负责人带队组成工作小组,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办公区域、施工现场、公园、广场开展用水、用电、施工、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和检查工作,通过现场交流、实地查看,掌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不安全因素,立即责令整改,及时消除管理漏洞和

安全隐患,并要求各股室定期对各自管辖区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对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行重点监控,严防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强养护清理,筑牢园林绿地“防护网”。针对冬季大风频发落叶满地的状况,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加强对公园、广场、街道绿化带等绿地的养护管理,及时修剪枯萎的地被植物,全面清理杂草、落叶、枯枝等垃圾,同时做到日产日清,杜绝易燃物堆放积存,从源头将火灾隐患风险系数降到最低。

三是加强巡查值守,开启安全监管“探照灯”。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坚持把日常重点精细管理业务与安全生产工作同统筹、同推进,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名工作人员。持续加强对公园、广场绿地基础设施的全天候巡查与检修维护,尤其是加强水域和重点防火区域的巡查监管,进一步保障游人安全。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