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法 促安全 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组织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8 16:56 来源:园林绿化事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7月15日,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组织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

会上,副主任刘海燕同志围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修法背景、修订主要因素和特点、安全生产监管措施方法创新亮点以及加大惩处打击违法行为力度等方面,对修改的重点条款、有关的新要求和新变化,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

会议结合我中心工作实际,对如何有效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进一步指导。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新修订的内容对中心相关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进行进一步阐释,要求各股室负责人要认真学懂、弄通、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重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同时要求各股长会后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负责股室,时刻提醒工作人员紧绷安全弦,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以常态化、全员化防控应对隐蔽性、突发性风险,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

接下来,准格尔旗园林绿化事业中心将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提高全体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全体职工法治观念、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安全领导小组将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覆盖,扎实按照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新规定、新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促进中心持续健康发展。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