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产业园:强化安全教育,狠抓制度落实
发布时间:2022-09-21 20:01 来源:准格尔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大力宣传,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在第21个安全生产月时,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给各成员单位及企业发放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书籍、挂图等共计300余套;发放安全宣传小礼品150余套;累计悬挂大型户外广告4块,宣传条幅12条,道旗广告牌95块。

深入排查,及时整改治理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企业34家次,共查出隐患426条,整改完成137条,剩余289条未到期。对工贸行业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企业18家次,共检查出隐患338项,已全部整改完成;检查烟花爆竹企业34家次,查出安全隐患20项,已全部整改完成。

常态化监管,按计划有序检查。结合现有安全监管力量和工作实际,制定2022年度安全监管执法工作计划,并本着不少于监管计划检查频次的原则,常态化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每月聘请不同专业的专家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并就查出的隐患提出整改建议。为了弥补安全监管专业人员不足的问题,委托第三方机构派一名化工专家协助日常执法检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