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24 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苏木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旗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

当前,全旗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旗人民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各监管单位要担负起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参战,服从指挥,以最大努力共同守护准格尔平安;同时,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胜利。旗安委会办公室特要求如下:

一要全面落实防疫措施。及时关注最新疫情通告,全面落实防疫措施,配足配齐防护用品,做到及时发放、规范使用。组织职工和员工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认真履行疫情防控政策,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正常生产秩序。

二要加强防疫用品管理。使用酒精等醇类消毒剂时,应远离热源、火源和易燃物品。使用84含氯消毒剂时应按照说明书进行稀释,注意佩戴手套,避免灼伤。不得将不同消毒品混用,避免产生化学反应造成中毒等事故,勿随意使用环氧乙烷类消毒剂。储存消毒液等消毒用品要适量并置于阴凉通风处,避免阳光直射。不同消毒用品应贴好标签,加以区分。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严防火灾事故。

三要增强风险管控意识。科学研判疫情防控条件下可能遇到的风险隐患,坚持排查重要生产经营单位设备设施、生产区域和重点岗位,辨识生产工艺、作业环境和管理体系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实施清单化、台账式闭环管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组织员工强化学习安全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知识,保证三级安全教育培训落实到位,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四要严控关键岗位运行。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一线排查,超常规狠抓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严防疏忽大意、操作失误、违规作业、无证上岗、交底不实等问题引发风险。对于因防疫需要隔离而导致企业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关键岗位操作人员不能到岗的,要采取调配补充措施,严禁关键岗位人员缺位运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应立即停产并进行整改。

五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负责人带班值班制度,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确保应急物资和应急人员防护用品配齐配足,完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风险评估、应急联动等工作机制,抓紧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如发生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准格尔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13日

抄送:市安委办、旗委办、政府办。

准格尔旗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13日印发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