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 14:11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12月1日,旗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发未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会议由旗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田利勇主持,旗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栗建斌、两个工业园区安监局负责人、旗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人员、全旗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田利勇首先对危险化学品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促发展保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立即开展火灾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消除火灾安全隐患;三是要强化重点部位、重要装置、重点环节的风险管控,保证企业安全稳定运行;四是要提前制定措施预案,做好应对低温寒潮等自然灾害;五是要加强各类应急物资的储备维保,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栗建斌强调,当前安全生产进入一年中最关键时期,各类生产经营活动已进入旺季、交通运输繁忙,个别企业赶工期、抢生产意愿强烈,随着煤炭、化工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员工易出现违章作业等问题,同时受低温、降雪、寒潮等极端性天气影响,极易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针对企业的特点,制定应对措施,深入开展隐患自查整改,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目标。

会上,各企业负责人针对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反馈与交流,安全监管人员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和沟通,全力以赴为企业的安全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