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检查组赴我旗开展老旧装置设备设施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07 10:17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军带队,市危化科副科长薛伟同专家组一行对我旗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久泰(准格尔)公司、伊泰煤制油公司、九鼎化工3家企业进行老旧装置设备设施专项执法检查。旗区和园区应急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2月2日至2月4日检查组深入企业现场,针对辽宁盘锦化工厂“1.15”爆炸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对照《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排查评估指南》开展类比检查,重点排查企业生产设备运行情况、动火作业等特殊作业、安全连锁管控等。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军强调,企业要严禁装置设备带“病”运行,深刻认识化工装置带“病”运行的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强检维修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带压堵漏管理。同时监管部门也要加强安全督导和执法检查,全力以赴抓好春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