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2-21 03:34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深刻汲取近期脱硫脱硝设备设施安全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脱硫脱硝设备设施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切实加强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工作,1月29日,旗应急管理局联合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安监部门、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环保设备设施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涉及辖区1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重点检查脱硫脱硝设备设施“三同时”、清灰作业、设备设施定期维护情况、外包工程管理等。截至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33项,旗应急管理局要求企业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按时序推进落实,确保问题隐患整改到位。

下一步,我局将协同生态环境部门,高度关注危险化学品企业环保设备安全管理问题,运用约谈曝光、上限处罚等手段措施,确保环保设备设施建设及运行安全。同时加强信息共享,互相及时通报日常监管中发现的生产安全和环保设备安全等隐患问题,强化配合,发挥部门优势,共同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环保设备设施安全管理水平。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