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设备设施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4 08:49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辽宁省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1.1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的通报》和自治区、市安委会相关文件指示的工作要求。

我局迅速响应,立即安排部署。要求辖区内在生产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汲取辽宁盘锦化工厂“1.15”爆炸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按照《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老旧装置安全风险排查评估》迅速组织开展自查自改。

1月29日-2月17日我局组织相关执法人员、专家,对辖区1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了设备设施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安全联锁、报警设施投用情况,动火作业等特殊作业安全管控情况等。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企业限期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对辖区1家危险化学品试生产企业和两家小型油气储存企业开展设备隐患专项排查,应查尽查,扎实做好本项工作。同时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充分发挥坐诊专家作用,定期对辖区内企业运行设备开展巡查,确保企业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