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全旗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17:41 来源: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一是规范抽检程序,有效实施监督抽检。印发了《2022年全旗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明确了重点抽检对象、抽检品种、抽检项目和抽检进度,要求抽样人员和承检机构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2022年版)》等相关要求,规范开展抽检工作。2022年,准格尔旗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为1101批次(含食用农产品任务400批次),涵盖31个食品大类、249个食品细类和356个指标。截至目前,共抽检食品417批次,其中,普通食品281批次,食用农产品136批次,合格率96.4%,公示率100%,抽检不合格食品正在核查处置之中。二是扩大抽检范围,增加自主抽检任务。制定自主抽检任务1300批次,重点针对儿童食品、节令食品、餐饮食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含小作坊)等开展专项抽检,进一步增强食品抽检检测的针对性,扩大食品抽检覆盖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增强服务能力,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分局、准格尔旗市场监管检验检测信息中心将根据需要,充分应用好快检实验室和快检车,分别开展不少于1批次/千人的食品快检任务,并且以多种方式开展食品安全“你送我检”快检工作。对发现的阳性样品,将立即组织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共开展食品快速检测598批次。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