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市场监管局开展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抽检
发布时间:2022-08-30 17:2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为加强准格尔旗定量包装商品生产经营企业监督管理水平,规范市场经营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按照上级单位要求,近日,我局开展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重点围绕米、面粉、食用油、杂粮、小食品、洗发液、化妆品、合成洗涤剂等8类定量包装商品,抽检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标注和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的检验两个指标。在抽样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JJF1070-2005)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检验规则》要求进行现场抽样操作,现场查验企业相关资质,查看被抽检样品销售及库存情况,现场制作笔录和抽验单,所抽样品由经营者、执法人员、抽样人员共同签字确认并现场封样。共抽检定量包装商品9批次,由旗市场监管检验检测信息中心负责检测。

  B 

  C 

 
下一步,旗局执法人员将持续跟踪检测结果,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企业依据《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相关条款进行立案查处,并约谈企业负责人查找存在问题,形成闭环管理,切实将整改落到实处。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