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旗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及药械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08 17:4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近期,我旗毗邻地区相继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确诊病例,为充分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持                 续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力度,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全旗零售药店实施覆盖式监督检查,组织执法人员检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药品医疗器械的购销与储存情况,并重点对疫情防控用的口罩及防护服等产品进行严格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工作。建立不定时督导检查工作制度,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药品经营企业及时纠正处理,对多次劝告无效的药品经营企业,责令其自行停业整顿,待整改完成后方可营业。 

  三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求零售药店加强对疫情防控所需相关药械物资的购销存储及质量管理;落实进店购药顾客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测温登记、查验行程卡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营业场所消毒和从业人员的健康防护并做好相关记录;执行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购药人员信息实名登记制度并按要求及时录入内蒙古自治区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监测预警系统;对经询问往来我旗的有境外旅居史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及接触过以上人员的,第一时间上报居住地村社区,针对体温超过37.3℃的异常人员,劝导尽快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并将异常人员信息报告村社区和疾控部门以便实现联防联控、精准管控。 

  疫情防控事关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始终保持应急状态,不忘初心,一丝不苟的完成全旗零售药店的药械质量安全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