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开局即奔跑 跑好“第一棒”财政收入增长迎来“开门稳、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3-11 15:59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旗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开篇布局、担当作为的起步之年。准格尔旗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旗第十八次党代会和全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要求,密切与税务部门配合,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努力保持财政平稳运行,确保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稳、开门红”。

截至2月28日,准格尔旗财政总收入完成193.1亿元,增收136亿元,增长238.2%。其中:上划中央68.9亿元,增收48.8亿元,增长242.8%;上划自治区49亿元,增收34.5亿元,增长237.9%;上划市级25.6亿元,增收17.7亿元,增长224.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6亿元,增收35.0亿元,增长239.7%;非税收入完成3.4亿元,占比6.9%,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400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3.6亿元,增支13.8亿元,增长140.8%。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位居各旗区前列,实现高基数上高增长,迎来“开门稳、开门红”,为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准格尔旗财政局将强化税收征管,严肃组织收入工作纪律,把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同时高度关注煤炭市场运行情况,定期与相关征收部门召开调度会议,确保各项收入应收尽收;继续督促预算单位加快实施已列入年初的项目实施工作,以项目进度带动资金支出进度,同时加快下达财政代编预算项目资金,切实提高资金支出进度。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