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开展对权责清单再梳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7 15:11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按照《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准格尔旗“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效能”专项行动30天工作方案〉的通知》(准政办发〔2022〕54)要求,9月20日,我局根据在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认领发布的事项,认真梳理本部门权力事项。

部门权力清单需涵盖十类行政权力事项,即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给付、行政裁决、其他行政权力、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征收。经核对,我局涵盖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裁决、其他行政权力、行政处罚、行政监督检查共六项行政权力,涉及会计股、综合保障中心、税政股等多个股室。根据清单,各股室对照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履行的责任进行逐一详细的梳理,确保严谨、合法、无遗漏。经梳理,我局有行政许可1项,其他行政权力1项,行政裁决1项,行政处罚85项,行政监督检查2项,行政确认1项。同时,依据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细化清单要素信息,梳理完成本部门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会计股/张渝柔)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