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光伏能源电力 促进清洁低碳转型
发布时间:2023-01-10 09:36 来源:薛家湾供电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随着我国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经济发展进入新旧动能转换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加快,“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深入实施,能源发展由传统能源向新能源转变,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对能源电力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化石能源大规模开发利用,带来资源短缺、气候变化、环境污染、效率低等严重问题,成为制约全球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瓶颈,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党的十九大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思想、新战略,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总要抓手和着力点。加快能源变革转型,以清洁能源为主导转变能源生产方式。以电为中心转变能源消费方式, 以大电网互联转变能源配置方式,将有力推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近年来,国内外密集出台对近零能耗建筑的支持政策和发展目标,高度契合了全球绿色建筑的发展潮流,代表了城市和建筑能源发展的未来趋势。

电能计量中心高压装表接电二班参与了近期的太阳能光伏的验收项目,通过线上视频验收及线下验收多种方式进行计量装置验收。对相关计量装置进行记录,及时走票,在规定时限完成装表接电工作。

电能计量中心大力倡导绿色消费,完善绿色能源、绿色建筑,主动应对气候变化,以市场化机制和经济手段降低碳排放强度。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