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详细!这份雨雪降温天气乘公交车指南请收下!(附雨雪天气实时发车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8 14:36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雨雪天气实时发车情况: 

K10路临时取消长滩站点、业林沟站点;3路、K3路临时停运;汽车站—布尔陶亥临时停运。 

出发前:提早动身 

冬季雨雪天气会导致路面湿滑、道路结冰等情况,各种车辆行驶缓慢,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的乘客应尽量提早出门。市民还可以使用“车来了”等APP查看公交车辆实时位置、行驶路线等信息,随时关注公交车运行动态,减少等待时间。 

候车时:做好准备 

由于人们冬季穿着较多,翻包掏兜拿钱、拿卡、拿手机时不太方便,所以在等车时最好将零钱、公交卡、乘车二维码、疫情防控绿码准备好,上车投币、刷卡、扫码,主动出示绿码,这样能为公交车节省运营时间,也能为更多乘客提供方便。 

上车时:谨防滑倒 

车辆进站时,请勿追赶行驶中的公交车,切忌迎车而上,道路湿滑车辆制动距离较远,驾驶员如为躲避乘客选择紧急刹车易造成危险。观察确认是自己要乘坐的线路后,等公交车停稳后再走下站台依次排队乘车上车前要掸落身上的雪,同时要把鞋底的积雪跺掉,避免脚底打滑。乘客上车时应扶稳门把手,尤其是中老年乘客,更要注意扶住门把手再上车。 

乘车时:稳字当头 

当乘客刷卡投币验码后,不要站在车门边,应往车厢里面走。如有空位请迅速坐稳坐好;没有空座位时,乘客应扶住横杆、扶手或座椅把手,以免紧急刹车或拥挤时摔倒,更不要在车厢内随意走动或更换座位。遇有需要照顾的乘客,应主动提供帮助。 

下车时:切莫大意 

车辆快到站时,乘客要提前做好下车准备,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待车辆停稳后依次从后门下车。下车时要踩实站稳,可借助后门两侧扶手安全下车。下车时切莫迈空台阶或大步跨入站台,避免滑倒摔伤。 
最后提醒各位乘客,冬季雨雪天气出行

安全第一 戴口罩、亮绿码 

同时也要配合公交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