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宇公交公司简介
发布时间:2022-11-24 09:14 来源: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准格尔旗翔宇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前身是鄂尔多斯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十四公司,成立于1993年。鄂尔多斯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客运十四公司是鄂尔多斯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分公司,集团公司是内蒙古自治区的一家国家道路旅客运输一级企业,成立于1958年,前身是伊盟汽车运输总公司,于2003年转制为股份制民营企业。公司目前设立4个部门,拥有员工113人,其中管理人员32名,驾驶员81名。 

我公司现位于准格尔旗薛家湾镇湖西南片区科建西南(丰和日丽小区西南)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院内场地约10000平方米,车辆检修车间797平方米,办公用区域407平米,站内拥有15个充电桩、50把充电枪,可同时为50辆车辆充电。 

现有车辆84台,其中40台新能源纯电车辆;营运线路18条:镇区内公交11条(1—9路及K3、K9路),城乡公交7条(其中沙圪堵2条、薛家湾周边5条),运营线路总里程621.8公里,年客运量300多万人次。车辆准点率92.8%,公交车站点258处,镇区覆盖率90%,同时城乡公交为周边29个建制村提供服务。 

2020年是公司发生重大改革的一年,在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及旗交通运输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在不断摸索并逐步实现“成本规制”补贴办法。公司的经营模式由“私车私营”变成现在的“公车公营”。 

2020年11月根据《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薛家湾镇区公共交通惠民项目的通知》对全旗残疾人、现役军人、医务人员、教师及60周岁以上老人实行免费刷卡乘坐公交车;全旗在校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实行半价刷卡乘车优惠政策。 

公司多年来一直秉承“团结奋斗,争优创先,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企业精神,奉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方针,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增强管理能力。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必将为准格尔旗公交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