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抢险时刻准备,安全守护整装待发——致敬最可爱的燃气人
发布时间:2022-09-05 17:57 来源:准旗国资燃气热力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随着夜幕降临,霓虹灯点亮了繁华的街道,小镇也逐渐从车马喧嚣而变得寂静。也许你早已进入了梦乡,可你并不知道,此刻还有这样一间办公室依旧灯火通明,还有一群人在时刻准备,他们只为了全镇居民的用气安全而彻夜守护着。 

他们就是国资燃气热力公司的应急抢险值班人员。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即使雨雪风霜也从未能阻止他们安全高效为民服务的步伐,一年365天,节假日和周末他们仍旧一丝不苟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天然气是清洁能源,在为人们日常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还存在着安全等一系列问题,这就需要燃气人付出更多的心血,日常维护、维修、安检、应急抢险等是他们的职责,用户的需求就是他们的使命,24小时的守护着用户的安全。每逢年过、周末,人们都喜欢亲戚朋友齐聚一堂,做一桌可口的饭菜,把酒言欢,在欢声笑语的享受着快乐时光。而在这时,作为燃气人就必须时刻待命,客服人员在接听着每一个电话,巡线人员查看着每一条管线,值班维修人员在解决着大大小小的问题,他们就是这样默默地工作着,白天忙得身心疲惫,晚上还要时刻准备,而自己却不能和家人团聚,为的是争分夺秒解决问题,去兑现当初对每一位居民的承诺,但从未有过怨言,他们总是说,只要用户对我们满意,就是我们无限的动力。

“喂,您好,国资燃气,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你好,我刚从老家回来,燃气灶打不着火,这都晚上12点了,外边也没饭了,孩子饿了,麻烦派师傅过来看看哇”“好的,请您留下小区名称、楼号......保持手机畅通,等待师傅上门为您服务”,接到电话后,客服工作人员立刻通知值班人员,不一会儿的功夫,值班维修人员带着工具和设备已经到达了六楼,此时的他早已大汗淋漓。“哎呀,不用戴鞋套,进来吧”“谢谢您的支持,这是我公司的统一标准”,经过诊断,很快发现了问题,原来是燃气表的电池电量不足,换装电池后顺利点着了火。“真的感谢你们,大晚上的真不好意思,你们还得跑一趟,你们公司真的是服务态度太好了”“不客气,我们24小时竭诚为您服务,有问题请拨打0477-4210111”,类似这样的问题时常有,还有老年人行动不方便的情况等等,师傅们会帮忙去买电池,这就是燃气人的日常工作。

有这样一句话:爱国就是各司其职,做自己该做的事。和平年代,我们每个人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基本、朴素而又伟大的爱国。作为一名燃气人,我们保障好全镇居民的用气安全,满足千家万户的用气需求,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一句“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持续刷爆各大网络平台,我想这就是中华儿女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实写照,彰显出了十四亿中国人满满的幸福感、自豪感和责任感。

像他们这样的燃气一线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用辛勤守护着居民用气安全,用汗水浇筑着燃气事业,用青春谱写着最美的篇章。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