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报警器有判废年限!超期服役隐患大!
发布时间:2022-09-01 09:12 来源:准旗国资燃气热力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在很多人看来,

只要厨房安装了燃气报警器, 

就等于上了一把安全锁, 

可是却不清楚, 

燃气报警器的也有使用过期的时候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 

早就到了退休年龄 

却迟迟不能隐退 

可燃气体报警器,它的基本结构由探头、声光报警器、电源等部件组成,其作用就是在用气空间发生燃气泄漏达到一定浓度的时候,及时检测并发出声光报警、远传报警或驱动外部联动,提醒用户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 

由于燃气报警器内的探头属于消耗品,在出厂时就有使用时间限定。在使用过程中,探头经常接触油烟等杂质后,会不断氧化、老化,如超期使用则会导致探测器误报或失灵现象,无法发挥第一时间提醒用户燃气泄漏的作用。 

工商用可燃气体探测器使用年限为3年 

家用燃气报警器有效期5年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城镇燃气报警控制系统技术规程》中规定,商业和工业企业使用的可燃气体探测器使用年限为3年、家用有效期5年,到期请及时更换。 

另外,从公共安全考虑,一家的燃气隐患危及的是整个单元甚至整栋楼左邻右舍的安全,只有身边所有用户都安全了,大家才安全。所以安装和更换到期燃气报警器绝不是一家一户的事情,而是所有燃气用户都应高度重视的事情,都要自觉及时更换。

经常进行自检,只需按一下“自检”键,当检测到自身出现故障时,会持续闪烁黄灯并发出报警声响,提醒用户更换。 

至少每年清洗一次燃气报警器,这样才能保证正常使用。燃气报警器的感应中心周围的掩蔽物虽然可以阻挡虫子,但是灰尘却可以进去,这样就会造成空气运动的延缓,影响煤气报警器的正常使用(微信公众号:燃气世界)。在清洁煤气报警器的时候只需要使用吸尘器将报警器的灰尘吸去就可以了; 

对于报警器外壳上的油污,用半干的毛巾轻轻擦拭即可;

在可燃气体报警器附近,应尽可能避免使用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如杀虫剂、油漆、大量的酒精等,以免这些刺激性气体引发可燃气体报警器产生误报。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