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国资燃气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3 16:38 来源:准旗国资燃气热力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保存

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之际,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唱响“安全发展”主旋律,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的良好氛围,6月10日,燃气热力公司举办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开发区管委会及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厂站(部室)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和项目施工承包方代表参加了活动。公司分管安全副经理邬昱霖主持活动。

启动仪式上,董事长燕永飞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公司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加大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及专项整治工作力度,通过强化教育培训、加大安全投入、加强监督检查、完善规章制度等举措,全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
燕永飞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虽然我们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我们也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公司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员工安全意识不够强、防范措施落实不够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安全管理人员配备不齐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事故应急预案不够健全等问题仍然存在,安全生产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全力维护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燕永飞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的重要之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和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年,我们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把安全工作当作第一要务来抓,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认真总结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深刻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提炼出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并一以贯之执行。同时,借鉴同行业、地区的典型经验做法,不断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保障居民用气、用热放心,保证园区企业用电、用汽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副董事长杨开智宣读了公司“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厂站(部室)负责人代表、职工代表及项目承包方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安全环保部负责人宣读了“第一责任人”安全倡议书。董事长燕永飞宣布2022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安全宣誓,观看了公司应急抢险救援物资展示和消防应急器材使用现场展示,并在活动条幅上进行了践诺签名。

启动仪式结束后,热电厂安全专家就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和检维修安全管理知识进行了专题教育培训。
下一步,公司将以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扎实践行“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矢志不渝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序号 附件名称 文件属性
分享到:
打印】【关闭